文章一開始,我就必須先說明,這篇文章跟股票投資一點關係都沒有,這是一篇跟我投機買賣有關的文章,如果你對做生意買賣沒有興趣,大可以跳過本篇文章不看。

  其實我很不喜歡從事金融交易的工作,跟做生意買賣比起來,做生意有趣多了。

  做生意需要有眼光,而且需要花很多時間跟人周旋、交涉,每一樣能力都很重要,而且都可以學習到很多新的東西。

  但是做股票就不太一樣,講白一點,作股票對社會一點貢獻都沒有,是一個沒有生產力的行業,而且大部份時間真的很悶,沒有什麼可以下手的機會,真的很浪費時間。


--------------------------------------------------------------------------------


  現在正題開始吧!!!!!

  我第一筆從事的生意是摺疊腳踏車的生意,其實我一開始根本沒有想要靠買賣摺疊腳踏車的差價來賺錢,一切真的都是出自於偶然。

  在一年多還是兩年多以前吧!那個時候台灣興起了一股摺疊腳踏車炫風,隨著環保意識的抬頭、加上媒體的鼓吹、油價的高漲,讓腳踏車這個行業吹起了一個很大的泡沫!

  碰巧,我也是參予這個泡沫的一員,看著網路、新聞、報紙的鼓吹,一堆人說他騎腳踏車之後不知減了多少公斤,而且不用油錢,和網路一堆的開箱文,讓我也有了想敗小折的欲望。可能是因為台灣的地比較小,所以在台灣小折特別夯。

  我那個時候也迷戀上小折車,到處上網去比較哪一個牌子的小折性能、價格比較好。終於我選好了心目中理想的小折,準備到經銷店去買(我挑上的小折是dahon的vd7,價格大約一萬上下)

 (圖片出處:dahon官網)

  沒想到到了店家,他竟然說沒貨,要的話要等一個多月才有機會買到,而且店家的態度是要不要買隨便你,要買的人多的是,讓我感到不可思議。

  一台一萬多的小折,已經是這個牌子最低階的車款了,其他好一點的車款可能都還要兩萬起跳,再湊點錢就可以買一台機車了,沒想到竟然可以缺貨到這種地步。

  那時候的我不死心,又跑了好幾家店,最後終於讓我在綠洲城市買到了心目中的小折車,在買的時候店員還跟我說我運氣真好,剛進貨一百台就被我遇到,如果再晚幾天來,就可能又要等好幾個月了。

  我心中是如此的雀躍與歡喜,因為我終於買到傳說中最夯的小折,於是當天晚上我就騎著我心愛的小折回家。

  不過,在騎回家的路途上,我後悔了.....

  台北的馬路滿滿的都是機車,每個騎士又像是在比賽一樣,有洞就鑽,我不時要擔心會不會被撞到。

  還要一直吸著骯髒的空氣,路上又是滿滿的坑洞,一趟騎下來,我便開始思考:以後我是否還會有動力在馬路上騎腳踏車?

  更重要的事情是,我發現這台一萬多塊的腳踏車,並沒有很好騎,而且坐墊很硬,騎久了很不舒服。

  買的第一天我就後悔了,不過,做股票的我,已經習慣作錯就趕緊認賠殺出。當天晚上我就立刻有把腳踏車賣掉的打算,而且越快越好,不想花太多時間和精力在這上面,抱持著"只要能讓我趕快賣出就好,賠點小錢沒有關係"的態度。

  我記得我隔天就上拍賣的網站把這台腳踏車刊登在網路上出售。想說既然已經騎過一次了,就比當初的買進價格便宜個五百塊好了,但是買車的人要自己來我家拿車,這樣應該不會太過份。

  沒想到不到15分鐘,就已經有人在網路上回應說要買我的腳踏車,而且越快越好,我心裡想:也太快了吧!既然有人要買,我就趕快賣掉吧!不要在這事情上浪費我太多的精力,於是就答應他的交易。

  然而,令我扼腕的事情發生了,下午我突然想到放在網路上的拍賣文章還沒有刪掉,因此趕緊上網去刪除,沒想到,竟然有高達幾十位的買家願意跟我買這台腳踏車,而且願意出比我買的價格還要高的價格,最誇張的還願意加價三千塊。

  如果我把腳踏車賣給他,等於我花一萬元買腳踏車,一天就賺了30%的利潤。

  不過因為當初已經答應第一位買主,所以我也就不再考慮其他買家開出的條件,畢竟信用比賺錢重要太多。

  但是,經過這一次的經驗,我已經嗅到這是一個賺錢的好機會,台灣對小折的瘋狂已經超出一般人的想像,我說不定可以利用這股熱潮來賺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沛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