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賣期貨,判定大盤可能是走多或是走空的唯一依據是季線(六十日平均線)。

  沒錯,就只有季線而已,我只依靠季線去判斷現在做多比較有利還是做空比較有利;說穿不值一文錢,不過,我本來就相信在股市中越是簡單的東西,威力越大。

  投資人利用季線可以簡單判定大盤往哪走的機會比較大。

  如果說價格平均線最近一直都在季線上方代表大盤未來上漲的機會比較高;如果價格平均線最近都一直在季線下方代表大盤未來下跌的機會比較高;如果一直抽插季線的話(不要想歪),則未來一陣子很有可能就這樣一直抽插下去。

  直到某總因素改變了大盤慣性,大盤才會轉變走其他的方向。

  但我絕對不是叫你突破季線就去做多,跌破季線就去做空,如果你真的這樣做,那一定會賠的脫褲子,很多人拿歷史線圖用程式去跑(突破季線買進,跌破賣出,結果都賠大錢),所以千萬不要輕易嘗試。

  而是要讓你知道目前買股票還是賣股票賺錢的機率比較大。

  我們也可以想想看,大部份的人都會看季線這一條平均線,所以這條線代表的意義非凡,why?

  代表季線在投資人的心目中是一條很重要的支撐或是壓力。

  大盤如果已經在季線之上很久了,突然大盤跌破季線,主力如果不願意在近期內拉回季線之上,則棄守的意味濃厚,你想想看,既然大家會看季線,那季線就在投資人心目中形成了很重要的支撐,可是如果主力不願意往上拉,就一定出現了一些問題,代表他連最重要的防線都不願意防守,這時候投資人就要提高警覺。

  反觀,如果大盤已經在季線之下一段時間,突然突破季線,而且短期內都沒有再拉回,那就很有可能有往上的行情出現,因為大盤長期在季線之下,季線已經在大家心目中形成了很重要的壓力,主力既然敢讓大盤突破季線,就代表一定有些我們不知道的原因,讓主力願意花錢讓大盤突破大家心目中的壓力,這時候就可以不要對大盤太悲觀。

  就我個人在交易上,我很喜歡兩種盤勢:

  1.大盤長期在季線之上,如果跌破季線,然後又迅速拉回季線之上的話,我都會立刻作多,因為這樣賺錢機會比較大。

  2.大盤長期在季線之下,如果突破季線,然後又迅速跌回季線之下的話,我都會立刻做空,因為這樣賺錢的機會也很大。

  可是我最討厭一種盤,就是那種要上不上,要下不下的,一直反反覆覆抽插季線,常讓我不知道要作多好還是做空好,這種盤在一開始的幾個禮拜我都會賠錢,直到之後看出來它是盤整盤後,會慢慢抓它的區間來回做,但是我沒有抱很大的希望來靠這種盤賺錢,純打發時間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沛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