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禮拜就跌掉一個月的漲幅,跌的速度超乎一般人的想像,前一個多禮拜,一切看起來都還是那麼的樂觀,怎麼一下行情就翻臉跟翻書一樣,一個禮拜跌掉四百多點。

  這就是股市,永遠都會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意外發生!

  如果說你真的要問我說,我認為現在的台股頭部是不是到了?

  我的回答會是,在台股還沒有跌破季線以前,我都會將之視為一個回檔整理,如果要做空,等到季線破了,站不上去再作空也都還來得及,大家可以看看這篇文章教你判斷大盤多空的簡單依據-季線,我都會按照裡面的作法去做。

  而且在現在我還沒有看到一定要馬上將資金撤出的立即危險,原因是:

  1.上禮拜大跌,融資沒有大幅增加,雖然減少的幅度比不上大盤的跌幅,但勉強還是可以算是一個中性偏多的訊號。

  2.在這幾天下跌的過程中,成交量並無放大的跡象。

  所以我會在季線附近擇機買進多單,看看市場的變化再做後來的處置行為,如果之後大盤有機會又漲到8200點以上,我則會再加碼上去,因為我認為8200點是多方轉強的關鍵點。

  而7800點是空方轉強的關鍵點,如果說跌破了7800點,我會選擇投入到空方的陣營。

  這就是我現階段的策略。

  在這個波動大的時期,請務必做好資金控管,與停損。

  否則隨便一個錯誤的方向都會讓你輕易出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沛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