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我常常觀察到的現象。

  就是如果今天台股開盤,因為美股的大漲或是大跌、還是一些國際性的利多或是利空因素,導致台股跳空開出。

  不管台股是跳空開高還是跳空開低。

  假設台股跳空開高漲了200點,如果說在今天盤中回檔到跳空開出價格的一半,也就是在盤中變成只漲一百點,那通常今天就還會一直跌,甚至有可能跌回平盤或是平盤之下。

  反之,假設如果台股跳空開低跌了150點,結果在台股盤中,跌幅慢慢縮小,可能只變成約七十五點左右,那通常今天再大跌的機會就不大了,甚至很有可能拉回平盤,或是變成大漲。

  所以只要遇到開盤是跳空的盤,我都會密切注意是否會有這種情況的發生,如果有就要很小心的觀察,看看是否有投機的機會。

  也許你會問為什麼是二分之一?

  二分之一只是我自己訂下的標準,因為大盤有可能因為暫時的開高,而有獲利回吐的賣壓,所以可能會有暫時的回檔,但是如果回檔的幅度超過開高幅度的三分之一,就要開始小心了。

  代表可能主力不願意撐住這個價位,所以我訂下二分之一,作為我買賣的依據。

  最後,我當然還是要說一句,這只是我認為賺錢機會比較大的作法,如果說當天的情況在下單後不如預期,唯一的作法就是停損走人,這是我一再強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沛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