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在開盤的半個小時內判斷今天是盤整盤,就可能是一下殺低,一下又拉高,而且殺低或拉高都沒有甚麼量伴隨,那我就會把今天視為盤整盤。

  當我已經把今天視為一個箱型整理的盤整盤之後,不論十一點過後,指數急拉或是急殺,我都不應該再進場追單,因為這樣的價差本來就不容易賺到,不需要懊悔。

  而且根據我的經驗,既然一開始是盤整盤,代表這個盤有些地方是有疑慮的,作手的企圖心可能沒那麼強,所以才會想要在中場過後急拉或是急殺,都很有機會再跌下來或是漲上去,所以不需要急著進場。

  反而看震盪的機會高,盤中無論看多或是看空都一定有機會進場,在接近箱頂的時候放空或是在箱底的時候做多都是很有勝算的作法。

  如果萬一突破箱頂或是箱底,一定要先記得再等一等,不要急著追,也不要急著停損,先過十幾分鐘再看看盤勢考慮是否出場,通常我判斷是否要停損的依據是,如果只拉了幾十點,就在那邊盤,通常會又再回來箱中的機會比較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沛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