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是我前幾個禮拜,參加一個房地產投資的課程的重點節錄,一整天六個小時的課程下來,總共費用要四千元,雖然不是很便宜,但是我覺得很值得。

  演講者本身是一個房地產的投資者,本身有很多豐富的經驗可供我去借鏡、參考,相信對看文章的你,如果你對房地產投資也有興趣的話,一定也會有一定的幫助。

  在文章正題開始之前,有一件事情讓我很感慨,在我參加這堂演講課程的時候,發現到參加的人數不夠多,可能是大部份人認為房地產投資門檻高,獲利速度比股票慢,之類的錯誤觀念;而且最重要的事情是,課程標題不是如:我靠房地產賺到一億,或是敎你如何在房地產用一百萬賺到一億之類的聳動標題。

  大眾都喜歡看到這類的聳動標題,喜歡去盲從追逐大師,或是媒體所塑造出來的神人,也之所以才會有那麼多的人在股市中賠錢,不是我想吐大師的槽,而是我看過太多太多媒體所說的大師投資績效是如何的差,可是投資人往往很健忘,只會記得他說過對的事情,卻把他說錯的事情馬上忘的一乾二淨,反正我相信大部分的股市名嘴賺到的錢,絕大部份不是由股市中賺到的,而是經由他名氣所帶來的收入,有機會我再把我跟大師對話的親身經歷寫一篇文章跟大家說好了。


--------------------------------------------------------------------------------


  重點一:如何判斷房地產價位高低。

  1.全台每月房屋轉移戶數(內政部統計月報表中可以查詢到),在低點的時候約25萬戶(民國九十年),在高點的時候約38萬戶(民國九十八年)。

  2.仲介公司、建商家數(倒閉關門的越多,房市景氣越差)。

  3.法拍屋數量上升,房市景氣越差。

  4.信義房屋營收高低去判斷。

  重點二:投資房地產首重地段、人口多寡。

  如附近有無重大交通建設,捷運的話要步行十分鐘以內,與觀察GDP的成長率狀況,因為所得越高,通膨率也會越大,相對房地產會被帶動起來。

  重點三:房地產投資分兩種。

  長期投資:自住或是出租,等待房價上漲再賣出。

  短期投資:一買到手,立刻裝潢清理,立刻拿出來賣,賺中間的價差,幾乎都是投資客所為;所以短期投資拿到的房屋成本一定要低(通常都是有人有變現需求急賣或是法拍屋),一定要容易賣出去的,否則資金容易套牢,可能只投資ㄧ百萬幾個月就可以獲利一倍。

  重點四:如何評估房子。

  1.價格。

  2.地段(台北市除了社子島、萬華這兩個地方,其他都可以考慮投資

    台北縣除了五股、樹林、泰山、三峽,其他都可以考慮投資)。

  3.採光(這是房子唯一不可以改變的地方,其他都可以用裝璜彌補缺點)。

  4.格局:方不方正,不要買狹長型的(可以從頂樓看);也不要買客廳大,房間小的,比較不討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沛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