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找機會補充想在股市中賺錢,預測股市的漲跌其實一點都不重要這一篇文章,我覺得可以把我更想要讓大家知道的觀念,講的更清楚更明白一點。

  我一直都覺得,一般人從事投機或是投資會失敗,都是我們都被這個社會的發出的資訊所誤導了,我們可以看看股票的論壇,或是報章媒體雜誌只要是跟投資有關的話題,清一色都是預測未來走勢會怎麼走,所以我們在剛踏入投資市場的時候,也會習慣性的認為,預測未來可能的漲跌走勢才是投資股票最重要的事情。

  我剛進來市場的時候也是一樣,我花了很多時間研讀書籍,技術分析指標,還有可能可以預測未來走勢的種種資訊,現在再回頭看看過去的我自己,這些我學到的技術指標,我幾乎都沒有在用,也很少想要再學習新的技術指標或是方法。

  我發現檢討自己的操作方式,才是對我最有用的方式,每次的做單,我事後都會仔細思考,是不是有可以改善的空間,我有沒有出了情緒上的毛病,有沒有遵守我的紀律。

  我發現檢討自己的操作方式,比學一堆有的沒的,或是看一堆財經書籍,可以得到的東西更多,應該說對自己的荷包最有幫助才對。

  股票其實在某種程度上很像賭博,可是我覺得股票跟賭博有一個很大的不同點,那就是當你在賭博的時候,一但你下了注,就是等待攤牌,一翻兩瞪眼。

  可是股票不一樣,當你發現你做錯了,你隨時可以改變你的作法,讓你的虧損減少,這是賭博跟投機最大的不同點,也是投機比賭博的優勢所在;可是如果今天你一直把預測市場走勢當成最重要的事情的話,那你不覺得其實跟賭大小很像,你不是在投資,而是在賭博。

  而且如果當市場走勢不利於你,而你卻又不願意改變自己的策略的時候,你就等於放棄投機比賭博的最大優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沛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