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期貨買賣交易的時候,我除了會看期貨的量價走勢圖以外,我也會利用看大盤現貨的轉變情況來作為我期貨買進或是賣出的依據。

  我通常會看現貨的股票有:

  1.大型權值股

  2.強勢股

  3.落勢股

  這些股票的量價變化,都會影響到大盤的走勢,也當然會影響到期貨的走勢,有的時候是期貨先發動,有的時候是現貨帶動期貨,沒有固定誰帶動誰。

  但是沛加我發現一個小撇步,可以及早看出大盤轉弱或是轉強,作為我買進或是賣出期貨的依據。

  那就是從主流股與強勢股或是弱勢股中,找漲最兇與跌最兇的權值股,如果說當強勢股的漲停打開或是弱勢股的跌停打開,都暗示大盤可能即將轉弱或是轉強。

  這個小技巧看起來很簡單,說破不值一文錢,但是真的很有幫助及早判斷大盤走勢的。

  我發現有很多人買賣期貨與選擇權只看期貨的量價走勢圖而已,大不了再多看個大盤走勢圖。

  卻很少有人會看個股做為判斷的依據,原因可能有:螢幕的視窗不夠大(現在我使用雙螢幕,螢幕現在已經很便宜了,建議想要玩期貨的最好都可以有雙螢幕),或是認為這樣已經足夠了,在我看來他買賣進出的依據,是單單根據對未來大盤走勢的個人判斷。

  像我以前就是這個樣子,有的時候會很順,每把幾乎都作對,可是有的時候卻又很背,幾乎每把都做錯,現在比較會懂得利用現貨市場找證據了,這樣使我的勝率提高,獲利也比較不會那麼不穩定了。

  很多時候賺錢的小技巧就只是在你我身邊,但只是你我都忽略而已,現在並沒有注意到的小細節,不代表它沒有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沛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