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反覆好幾次看自己過去的紀錄之後,才發現,每次賠大錢時,都是在我極度相信自己判斷的時候。

  當我們從事操作的時候,通常是根據過往的經驗做判斷,進而產生出交易的行為。

  我們的心裡一定要有一個基本的認知,那就是,根據我們的經驗所判斷出來的結果,很有可能是事情的真相,可是更多時候事實卻往往不是我們想的那樣。

  股市就是如此,不像數學題目,每一題都有一個正確的答案;反而像是一種藝術,你可以用各種不同的角度去看它,去欣賞它,也可以給它一個評價,但是每個人對它的感覺一定會不太一樣。

  即使我們做再多的努力,也不可能得知未來股市的漲跌,更不要說股市明天的走勢,但投資人卻常常會一廂情願的認為市場應該這樣或那樣走。

  當我們事先所做出的分析越多、越是篤定行情會怎麼走的時候,我們就越有可能失去反擊的能力。

  過去當我越相信自己的判斷時,每當帳面出現損失,我不會立刻停損,反而會有再等等的心態。也許過一陣子後,走勢會開始如我預期的一樣;萬一情況越來越糟,我的帳面虧損越來越大,只會使我更不想停損。每次我會賠大錢就是因為這樣的原因,因為我對自己的判斷太有自信了。

  反而是當我對行情比較沒有把握的時候,如果大盤的走勢跟我的部位方向不一樣,我就會很快的停損。有時停損後,還會立即反向作單,而賺上一筆。

  說起來其實很可悲,當我花了很多心思研究行情,反而很有可能賠大錢;但當我只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試單時,卻可以賺的到錢。

  所以其實我已經很少去分析行情會怎麼走了!

  不要對行情抱持著太多的主觀意識,也不要被過去的經驗所束縛住,這樣在遇到不利的狀況時,應變能力才會越好。

  對於一個成功的期貨操作者來說,靈活的反應能力是非常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沛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