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是每個人最寶貴的財富,任何一個成功的人士,都一定是個懂得利用時間的高手,可是每個人每一天的時間都是固定、一樣的,如何使其效益最大化就顯得非常重要。 


過去我常常會在記事本上寫下每日的待辦事項、行程表,幾點到幾點要做甚麼事情。


  比如說:七點:起床+盥洗


  八點~九點:吃早餐


  九點~兩點:股市看盤


  兩點~三點:睡午覺


  三點~五點:寫網誌


  .........


  ........


  把時間排滿,以求充分利用我的時間,可是我發現這種方式有很大的缺點,那就是我不一定可以在預定的時間內,把事情做好。當事情沒有完成時,就會產生很大的挫折感,然後拖延到下一個行程的進度,如此的惡性循環下去。


  往往行事曆排的很好看,可是達成率卻不到30%。


  最近我發現一個小技巧,它使我做事的效率大大的提升了!


  首先,準備個小本子,把要做的事情寫在上面,每完成一件,就劃掉一項,但是卻不明確地限定其完成的時間。


  這樣有幾個優點:


  1.每件需要做的事都清清楚楚的列在眼前,可以依照輕重緩急排列去執行。


  2.因為沒有限定要在何時完成,所以挫折感比較不會那麼大,而且這樣條列下來,也不容易遺漏要做的事情。


  3.好像入伍服役的軍人一樣,在床頭上掛個月曆,過一天劃一格;每當我完成一件事就刪去一格,這樣做會特別有成就感,可以激勵 我更快完成我的工作。


  大家可以試試看這種方法來安排時間。


  最後送給大家幾句話:


  成長是學習利用時間、成熟是懂得善用時間、成功是能夠掌握時間   by劉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沛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