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聽說過高希均?但是你可能不知道林天來。

  他是現任天下遠見文化的總經理,碰巧我在一個多月前有機會聽到他的演講,讓我覺得有必要將他的故事簡單的寫出來,讓更多人知道。

  看書是一個很好的方法去沉澱自己的心靈,聽成功的人演講,也是一個很好的方式去淨化自己,林天來就是一位我心目中把平凡的事情做到不平凡的人。

  在二十多年前他只是一個花蓮女中的工友,如今卻變成天下遠見事業群的總經理,在這兩三百個人的公司裡,他的學歷是最低的。

  在他的演講當中,特別提到他的座右銘:一個人的一生,一定要寫些文章來讓人家分享;要不然就想辦法讓人家來寫你。

  他相信一個人只要努力,不管怎樣都一定會有人看見,他不相信現在年輕人常掛在口中的懷才不遇?即使他現在已經是總經理,他還是每天都工作十五個小時以上,他已經這樣持續了二十多年,早上七點半進辦公室的話,他大約都要晚上十點半才離開。

  如果你今天覺得你很認真,可是卻沒有得到相對的報酬,當你灰心失落的時候,一定要聽聽他的故事。

  他的故事還是由他本人來說比較適當,所以我在這篇文章並沒有花太多篇幅去描述。

  我在網路找了很久,終於找到了他的演講影片,時間大約三十分鐘。

  連結在這:http://www.gardens.org.tw/gardens/rcotg/movie.jsp?media_id=81 

  希望大家可以花個三十分鐘去聽聽,相信你會被他的故事所感動(ps:這個錄影檔在開始的前三分鐘,是主席致辭介紹的話,大家要有耐心等一下)。

  這個錄影檔跟我聽到的演講內容差不多,可是我聽到的那一場約一個半小時,所以會比較詳細一點,我有機會要到我聽的那場錄音檔時再上傳上來。

  當我又聽到一次他的演講內容,心中還是有那股感動久久不能忘懷,他在這個錄影檔中,也提到了嚴長壽,他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個人,大家也可以想辦法去多多認識他,順便附上我曾經寫的一篇跟他有關的文章給大家看看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四顆星。

  台灣就是有那麼多默默努力奮鬥的人,這個社會才可以那麼的美好,我們可以做一個平凡的人,但是絕對不可以做平庸的人,學習把每件事做到最好,對社會多點貢獻,這是我最後想說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沛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