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2010年3月2日的台指期走勢圖:  

 

  期貨常常有一個很機巴的慣性,就是要過大跌前通常會先過高,要大漲前通常會先破低。

  我在想跟把程式單停損單搞出來有很大的關係,一般的停損單通常會設在今日的高點或是低點,所以如果主力花點錢把那些停損單成交,這樣可以減少跟單的人,也可以讓一堆人反向做,比較好拉抬。

  我如果遇到像圖中這種情況,破低後又馬上拉回,就應該立即停損,雖然出現這種短時間大幅度的走勢機會不大,但是只要遇到一次,不停損的話,損失可能會很慘重的。

  另外先過高再大跌的例子也有太多太多了,圖大家可以自己找看看。

  當下次大家遇到這種狀況也就比較不會手足無措了,我在剛開始玩期貨的時候,常常遇到這種狀況都是坳單,不願意停損,讓我損失慘重,所以大家有機會遇到,我給的最佳建議是,停損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沛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