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整理了很多我可能看不到的書籍送給需要的人,來信的人很多,每封信我都很仔細的看,我說我看了近三百封信絕對不誇張。

  有些人的信的來信讓我有點感慨。

  那些人的來信的內容說到,因為自己沒有什麼錢買書,希望我可以將書籍送給他,他會很感激我的。

  我曾聽某人說過某句話:到底窮人是因為窮所以買不起書,還是因為不買書所以導致貧困。

  當初這個人沒有說出答案,但是這兩句話值得我們去思考。

   一個想要在市場上獲利的投資者,可能一張股票每天的跳動最少就是好幾千塊,可是卻沒有幾百塊買一本書。

   讓我覺得很矛盾。

   一本書可能就是這個作者好幾年累積下來的經驗與智慧,而對於我們只需要花個幾百塊就可以得到這些經驗,但是有一大部分的人還是覺得買書不是一項划算的投資。

   這就很像一個斤斤計較的媽媽,會花很多時間去收集大賣場哪些東西特價、百貨公司什麼時候週年慶,為了省那幾十塊幾百塊。

  但是當買股票的時候,卻可能聽到別人的建議,就做了買進的決定。

   這也是一件很矛盾的事。

   我覺得能夠安安靜靜的坐下來,念自己喜歡念的書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說自己沒有錢買書、或是沒什麼時間讀書,在我看來比較像是藉口。

   最後以一句我在天下文化看到的作為結束:窮人因書而富、富人因書而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沛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