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堯勳     出版社:聚財資訊


--------------------------------------------------------------------------------

  在我的交易生涯有曾經try過當沖的方式,我對當沖的感觸有幾點:

  1.很花時間。

  2.很傷眼睛。

  3.有的時候很悶,可能一整天都做不到一筆交易,因為大盤在很小的區間盤整,而且在盤勢比較悶的時候,這種情況在一個禮拜內可能會有好幾天。

  4.手續費用相當可觀,會吃掉獲利的一大部份。

  當然當沖也有它的好處,那就是可以降低自己交易的風險,不用忍受留倉而帶來的跳空風險。不過最後我還是覺得當沖不太適合我的個性,我不喜歡把太多時間都耗費在盯盤上面(可是我可以花很多時間研究、分析),而且我覺得我的眼睛因為看盤的關係,導致現在眼睛比較容易痠;因為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個性,大家一定要找出來哪種交易的方式最適合自己,進而把那種交易方式研究到極致。

  這本書介紹了作者當沖的獲利方式,主要是以型態學和k線的方式(都非常的簡單,保證有在股市打滾過一年以上的一定都早就知道了),我也相信真正要獲利通常作法都不會太複雜(把簡單的事情做到最好)。

  1.以下是我從這本書的序摘錄部份我覺得很有用的內容給大家:作者在剛進入市場的第一年,書架上擺滿的技術分析的書籍,可笑的是,當作者研究的越多、研究的越久,虧損的金額卻是越來越多。

  直到有一天他朋友點醒了他,他說:你買了這麼多書,研究了這麼久,開始獲利了嗎?作者說:我還在找賺錢的方法。朋友說:你根本是在做研究,不是在交易!這句話讓作者當頭棒喝,原來他一直在研究行情。

  從那天起他不再買技術分析的書籍,搬家的時候,幾大箱的書全部丟掉,只留下少數幾本。取而代之的是,開始記錄自己的交易、交易的勝率、平均盈虧比、與期望值,當他日復一日的做此動作時,他的獲利也慢慢的增加了。

  2.作者認為成功的交易=無數次的小賺小賠+極少數的大賺+零大賠。

  3.他觀察在期貨界當沖成功的交易者,他們之所以可以成功,不是技巧有多高明,而是他們能夠控制當下的情緒,不容易被先前的獲利或是虧損所影響。

  4.作者有在書中提到{學習當個專家}的概念,出自於<狙擊手操作法>我覺得是個很好的觀念,也順便把它節錄下來。

以下是其內容:

你應該學習當個專家,盡全力成為最優秀的短線當沖客,或者最優秀的價差交易人,或者最優秀的季節型交易人。

專業的交易員只看準一種期貨和使用一種特別的操作風格。一流的交易人士是把一件事情做的很好的專家,而且一做再做;交易新手經常用過一種方法,發現行不通後,便改用另一種方法。交易新手可能同時涉足多達十幾種不同的期貨合約。

專業人士只有一種專長,他日復一日做同樣的事,他據守一個狹窄的領域,而且是那個領域不作第二人想的專家。每個市場都有它的律動,專業的場內交易員每天都做同樣的事,對於市場律動之瞭解,不是偶而涉足其中的參予者察覺得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沛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