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本書中,有一個最重要的精神是:優雅的操作、悠閒的生活。

這內涵的意義就是希望你能將操作與你的生活結合,也希望你的生活步調不要被股市的波動打亂,這個目標真的很難,不過還是有方法的。

作者提到說,金融操作就像是open book的考試,你可以選擇想要做答的題目,只要能答的精采,寫下完整一題的分數有可能得到比填滿考卷的人還要高分。

作者看到絕大多數的人汲汲於技術分析的學習、股票明牌的探聽,卻把真正的方向給弄混了;基本上股票是一個人性的試煉場,真正能夠決定輸贏的不在技術,心理素質才是關鍵所在。

即使有再多的技巧,也還是偶而會有[時不我與]的感覺,因為人生的機運就像潮汐一樣有起有落,當順遂時操作有如行雲流水無往不利;當運勢走背時,左右挨耳光也是常有的事。

有許多投資人在接連獲利之後,往往會認為自己的操作已經登峰造極,因而驕傲起來,目中無人;另外有些朋友在接二連三的虧損後,不僅喪失信心,而且失志,作者期許大家,要把握住雖勝不驕、雖敗不倒的心態,如此你才能成為市場中的贏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沛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