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斯。霍克納是這本書的受訪者之一,這本書共受訪了金融界投機成功的數十位作手、投機客,談談他們是如何在市場中操作成功的。


  其中有一段令我感觸很深的話,查理斯説他曾在一家醫院打雜,裡面有很多的年老病患,在他在醫院工作的前後三年中,曾和數以百計生命接近終點的人談天。


  常常詢問的話題是,他們一輩子過的如何,但願這輩子是怎麼過的,這一輩子有沒有甚麼遺憾的事情。


  很多人的回答是,在年輕的時候談戀愛是很重要的事;願意冒風險嘗試未知的事物,也很重要。


  同樣的,很多人只是因為到了退休的年齡而退休,是他們覺得這輩子犯下的最大錯誤。


  讓查理斯很驚訝的事情是,沒有一個人為自己做過的事情感到遺憾,他們覺得遺憾的事情是自己所沒有做過的事情。他們為自己浪費生命爭奪芝麻綠豆小事而感到難過。


  他們沒有找出自己覺得重要的價值觀,並設法去達成,而感到失望和空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沛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