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2010年2月22日二月份跟三月份選擇權的收盤價價格表

  二月份:

  

  三月:

  

  大家可以先看我用紅色框框,框起來的部份,如果你夠仔細的話,你可以發現不管是二月份還是三月份的合約在這一天,時間價值都大幅的縮水。

  因為大家在長假的過程中,國際股市並沒有隨著休市,所以有很多人賭年後的大漲或是大跌,所以在過年前選擇權的時間價值就會特別高。

  可是過年後有可能大漲或是大跌已經是在大家投資人的預料中了,除了不知道有可能會大漲還是大跌以外,所以假使過年後真的大漲,買權也不會漲太多,但是賣權會跌很兇;同樣的,如果年後大跌,買權會跌很兇,但是賣權不一定會漲很多(除非真的這幾天國際間發生了甚麼大事,但是機率太低了)。

  所以之前我常看書上說,可以同時買賣權與買權,賭某些大事發生的機會,比如選舉前、或是重大政策還是重大數據宣布前,對於這個論述,我非常懷疑作者有沒有實際操作過的經驗,還是只是位理論學者。

  我的經驗,這個時候當選擇權買方,是非常吃虧的,而當賣方才通常是明智的選擇,以後有類似的事件發生時再貼文告知大家,看看歷史是不是大部份時間都會重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沛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