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當初買這個遊戲花了多少錢,只是印象中記得很不便宜好像要兩三千塊,但是我相信這個遊戲的製作成本不會超過兩百塊,但是如果你問我說,這個遊戲值不值得這樣的價格,我會回答說非常值得。

  記得第一次接觸到這個遊戲是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碰巧路上遇到一個英國保誠人壽的壽險小姐,她說那週末有舉辦一個富爸爸現金流的遊戲,有興趣可以去玩玩看,全額免費。

  之前就看過好幾本富爸爸叢書的我,在聽到這個消息的當下,毫不考慮的就答應了,之前就一直想找機會接觸這款遊戲,只是礙於沒有機會,沒想到遇到了這個天大的好機會。

  回憶第一次玩這個遊戲,我的印象就是,心算要很好,你需要一支鉛筆跟橡皮擦,因為你必須要在你自己的財務報表中,塗塗改改的,所有你的金錢進出都必須在上面塗改,所以整場遊戲都必須保持高度的專注,除了要注意你的對手隨時的動態以外,你還必須要一直計算你的個人財產的進出變化,一場快三個小時的遊戲下來,非常的緊張刺激,時間不知不覺就過了三個小時。

  雖然這個遊戲的設計跟現實生活中還是有一段差異,但我還是很推薦大家玩這一款遊戲,它讓你對投資會有一些不一樣的看法,而且你可以藉由遊戲可以很快的學到一些基本的會計知識,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去接觸看看(自己上網找,有很多現金流遊戲的聚會),我可以跟大家保證,你一定不會後悔接觸過這款遊戲。

  後來,由於我實在是太喜歡這個遊戲了,想能夠再多玩幾次這個遊戲,也想把這款遊戲能讓更多人知道它的好(我相信一定會對人有幫助的),於是買下了它,開始在我們學校的bbs上找看有沒有興趣的人想玩的,相約一起來玩、互相成長學習。

  說到這裡,有時候讓我覺得比較感慨的事情是我們從小受教育的目的是甚麼?當然我們可以不用講的太偉大,回答:好好作學問,成為一個有用、對社會有貢獻的人,之類的說詞....

  起碼講一句比較現實一點的話,不就是為了討口飯吃,找到份薪水高的工作,讓自己可以多賺一點錢,過比較好的生活(也許你不一定認同,但是起碼我身邊的人大部份都是這樣的想法)。

  可是我們受的學校教育,卻沒有沒有課程是敎我們怎麼投資(有課程是敎你如何買股票的嗎?),如何去管理我們的錢,但是卻充滿跟現實生活已經脫節的經濟學理論,也許教育跟錢扯上關係顯得有點太膚淺了,但是這卻是人生再現實不過的課題,而且我們受教育的這段期間可是人生的精華期ㄟ,我們的教育是不是哪裡有需要改變的地方呢?

  難道一定要到出了社會才能開始學習跟投資有關的一切,拿自己的血汗錢去換取投資的經驗值?投資理財我相信永遠不嫌早,因為這條路上總是有許多似是而非的觀念,都必須要靠經驗去慢慢累積,如果你真的希望可以藉由投資幫自己多賺些外快,請現在就開始學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沛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