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接續高手如何當沖(上) 作者:期貨如行雲流水這一篇文章,我習慣把太長的文章分成比較短的幾篇,要不然一直滾動捲軸很傷眼睛。

  題外話:我覺得這一年兩年來,眼睛有明顯的退化,常常看電腦螢幕一個多小時就很酸不舒服了,可能跟長時間看盤有關吧!如果能夠讓我重新選擇一次,我寧願把我有賺到的錢還回去,還我一個好的眼睛,大家真的要好好保護眼睛,不要太長時間看電腦阿!

  <再來講加碼部位>

 

  當多單若試單1口後,之後也突破高點,就代表你作對方向了,只有在突破高點時,我才會作加碼,此時要看突破高點的速度作加碼口數的分配,若是突破時速度慢不帶量,我會加碼1口,若是突破時速度快且帶量,我會加碼3口,但若帶量卻不再攻,就要注意隨時要出,這部份我列在突破專文。

 
  在突破高點時,我不會預設立場這是真突破還是假突破,我只要去作就好了,當你一直想到底是真假突破,反而會錯失進場的點。

 

  就跟程式交易出現進場訊號,卻跟自己的心魔對抗,猶豫這次要不要跟一樣,有時賠了好幾次,卻反而錯失這次幾千點的行情。

 

  若試單買1口,突破高低點再買3口。

 

  若試單買2口,突破高低點就買6口…依此類推。


  在各種比例中,我認為1:3:1(=2:6:2)比較適合,當然,你也可以多嘗試…不一定要一樣。


  這是我剛作短線時的比例。


  當只有1口時,你憑靠的就是你的點位要抓的很準,因為一出場就代表沒部位了,如果再漲就要再重新進場,但若是複式口數(2口以上)...可以作的變化就比較多,當然,這是在你的1口單練習已有一定的心得後,算是稍進階版的操作。

  當作多時,試單買2口+突破高點買6口..此時我就有8口多單部位,8口多單跟1口多單的口數進出玩法完全不同,這就與我前文提到的"不要失去你的部位"有關。


  以我9/16的早盤作單來說

 


  下跌段的在倉口數變化是: -8--> 0 --> -16 --> -10 --> -12 --> -8 --> -12 --> -8 --> -28-> -12 --> -24 --> -8 --> -21 --> 0


  在100點的下跌過程中,除了一開始試單段有出場歸零,整段下跌我都一直有部位在手上,只作部位的彈性增減,當你沒有完全失去你的部位時,你操作心情就會平靜,可以作出正確的判斷。


  當然,我目前偏向隨意作單階段,所以難用131比例加減碼,但若是你屬於初學階段,這種模式可提供你作參考,可以維持你的穩定性。


  在盤急漲急跌後,就是進入敵方的"重地"...此時你該作的不是手中部位等停利,而是利用手中部位已經賺的再加碼,也就是131的第二個1。

 

  為什麼不是再繼續加碼3口甚至5口…反而回到1口?

 

  其實這與台指期的波動慣性有關,一般來說,台指期當沖波動點數以200點以下佔大多數,當早盤盤整區間在50-60點,突破後若是急拉可能又佔去50-100點,此時整日波動點數已達100-150點。


  再往上漲,就是越深入敵境,越危險!!


  此時若你再加碼大口數,反而容易被打回來,大幅侵蝕到你原來的獲利,所以我建議加碼最基本口數,也就是1。


  當沖獲利並不難,難在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當沖以不賠錢為最大考量,再持續大漲機會當然有,加碼大口數會賺很多,但10次中可能只有1-2次,一旦加碼失敗,反而會把早上賺的全部賠回去,甚至開始情緒不穩亂作單導致大賠,當只有1口在作單時,比的是戰技,而發展出加碼策略時,比的就是戰術與戰略。


  在盤整區間時,可以用最小口數沖來沖去,但一旦突破高低點,就要運用加碼策略來增加獲利空間,為什麼我會寫加碼篇,是因為之前我都建議各位從1口單作起,但我看到sonyc及幾位大大寄給我的交易明細表,感覺應該先把這一篇寫出來給你們作參考,我當初作單也是從1口單開始,但每個人的成長經歷不同,等一下我會把1口單戰技養成法寫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沛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