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子佈告欄上有看到屋主詢問這樣的問題,以下是節錄問題內容:

我最近在賣一個房子,仲介說有一個買方很喜歡我的房子,買方有出一個價位,我說我可以接受買方的這個價位實拿,請仲介自己拉自己的服務費,但因為仲介很堅持要收我4%服務費,所以讓我們價格無法成交而破局,不懂仲介為何那麼堅持?

我自己的看法:

買方絕對是假的 買方絕對是假的 買方絕對是假的!

今天有買方出價,仲介一定是從低跟屋主回報價位,所以說若是口頭你就願意退讓到買方出價讓你實拿,仲介一定會想辦法約雙方見面談,而不會丟堅持服務費這個議題來讓案子不成交。

所以最有可能的推測是,因為仲介沒有真正的買方,只是為了要跟屋主議價,所以必須要這樣做,讓你認為是仲介費的問題,而不能成交,而不是他沒有真正的買方。

當仲介跟你要到新的價位後,會把這個價位跟同事發布,看有沒有辦法找到買方,若是中間的時段可以遞補上來一組買方,就可以很順利的成交,但其實這組成交的買方,並不是他回報的那一組買方。

屋主看到仲介的操作手法,可能會覺得仲介怎麼操作手法那麼黑心,都在騙人。

但若是從另外一個角度去看,今天買方出到一個價位,屋主願意讓價到實拿其實也就是沒有付服務費的概念,也是站在自己的立場,讓自己的獲利最大化,想要服務費就靠自己去爭取,若是買方不在加價,起碼你們已經有買方1%服務費了,我願意賣喔!是你們不願意成交,把事情合理化成仲介的問題。

就是因為人性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去思考,找自己最有利的立場去解讀,所以才會需要仲介中間很多的過程讓買賣可以進行得更加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沛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