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跟你說,這兩項資訊,就我的經驗來說,對判斷大盤漲跌一點用都沒有,你相不相信?

  我必須坦白的跟大家說,這兩項資訊真的跟大盤漲跌關係不大,可以說是一點用也沒有。

  也許你會覺得很殘酷,或是用一臉狐疑的眼神看著我說,拜託,幾乎每個買股票投資人每天盤後都會看三大法人買賣金額統計;每個期貨交易人都會看三大法人期權未平倉資料,難道這些人都是白癡嘛?如果一點用也沒有,為什麼他們要花那麼多時間統計這些資料呢?

  並不是我想澆大家冷水,很多人常常看了盤後三大法人買賣金額發現原來今天外資大買ㄟ,可是怎麼今天大跌一百多點阿,怪怪,是不是證交所公佈的資料有錯誤阿!

  常常剛進股市的投資人總是會把三大法人買賣跟股票的漲跌連在一起解讀,法人買就一起買,法人賣就一起賣;作期貨的也是一樣,看到法人留倉多單,就會跟著抱多單,留倉空單就會一起抱空單,完全跟著法人的腳步走。

  完全搞不懂很多人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如果賺錢完全不需要思考,完全看盤後的資料跟著照做就可以賺錢的話,那應該大家現在都很有錢了。

  為什麼我完全不參考三大法人買賣金額與期權未平倉資料作為我的參考呢?

  1.因為大盤的漲跌跟今天法人買賣金額的多少是沒有關係的,而是在於今天買盤或是賣盤願不願意拉升或是壓低價格去買進或是賣出;而且常常歷史告訴我們,三大法人中最大尾的外資,常常在最高點買最多,最低點賣最多,根本像是一個錢比較多的大散戶而已,跟著他一起做你可以安心嗎?

請千萬不要把法人神話了,他也只是個人,而不是神。

  2.今天一個主力(我稱之為錢多又會操作價格的人)想要拉升大盤或是股票,一定會用不讓人發現的方法,如果可以那麼簡單就讓人輕易看出主力的意圖,那這個主力也就太笨了,因為大家都看得到三大法人的買賣金額,所以主力絕對不會讓你在三大法人買賣金額中顯示出他太明顯的蹤跡。

  3.玩期貨的人很多人會看法人大戶盤後的未平倉資料,就我的經驗來說,可能一段時間有點準,一段時間又不準,所以有看跟沒看其實差不多,畢竟對大戶來說期貨部位的賺賠對他們來說跟股票比起來根本不能算甚麼,法人不太可能為了那一點點期貨的賺賠,就花大把銀子去拉抬股票,對他們而言,股票才是他們的主戰場。


  所以,當你下次看到有人在網路發表法人近期大買xxx的文章,xxx後勢看好時,請不要在輕易的相信這種言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沛加 的頭像
    陳沛加

    陳沛加

    陳沛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