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冒相對小的風險,卻得到較多報酬的人,就是我所謂的一個優質的投機者。

  各位投資人看到這裡不免會懷疑說,風險不是應該和報酬成正比嗎?

  風險越大,報酬越高,要怎樣才有可能發生。

  有太多太多的例子可以舉,在這裡舉兩個大家一定都知道的例子

1.台股在4000點的時候買進,9000點的時候賣出的風險就很小。

   原因:從台灣有股票開始,看看大盤的區間,無論是游資多氾濫,還是景氣多麼好,台灣大盤的頂部,也大約就萬點出頭而已;無論是景氣多麼差,還是發生甚麼戰爭,台股最低點也大約就三千左右。

  在這些時候買賣股票,賺錢的期望值都很高,而且風險真的都很小;但是敢在這些價位買賣股票的人,除了需要有智慧以外,也需要有不追隨大眾的勇氣。

2.期貨正逆價差太大的時候。

   原因:會發生這種現象,都是在大眾極度樂觀或是極度悲觀的情況下才會產生,我曾經寫過一篇文章叫當期貨與現貨價差過大時,我會怎麼做? 

  文章詳細的記載了我的作法、想法,我就不再一一敘述。

  在這兩種情況下做交易的決定,短期不一定可以讓你賺錢,但長期下來你一定可以有正的收益報酬,股市不是本來就只是一個期望值的遊戲而已嗎?




    當你看完了這兩個例子,你也許會打從心裡認為這些都是我早就知道的事情了啊,說一堆廢話,能不能說些有用的東西阿。

如果你有這樣的想法,請你捫心自問,為什麼當初你沒有這麼做呢?

    我還記得在一年多以前,股市跌到四千多點,市場紛紛散布悲觀的言論,連財經臺、報紙都用抖大的標題說:巴菲特的危機入市法,已經不再適用。還嘲諷老巴,這時候買進的股票,已經損失多少多少。大師已死的言論。

看看現在,媒體又開始稱讚老巴的睿智、遠見。

    很多很有用可以幫助你在股市賺錢的東西真的很簡單,只是看你能不能用比較不那麼情緒化的態度去看它,要真正做到這些看似很簡單的事情,真的很不容易,很多時候一個有經驗的投資者,也很難不被當下的情緒所影響。

還有很多在股市低風險的投機策略,也許只是你沒有很仔細去思考、發現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沛加 的頭像
    陳沛加

    陳沛加

    陳沛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