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8

第三代觀光:不期待做什麼,不準備做什麼,換句話說go somewhere to do nothing。

p104

人們工作一段時間後,之所以需要休假,真正的需求在於旅行到外地可以產生疏離效果,從日常生活的軌道游逸出來,脫離熟悉的人物,重新與自己對話。

p170

只要有一代追求功利與速效的委員或政客,就能把我們數代以來的堅持,一夕毀掉。

p196

我求學時是書呆子,經常拿第一名,有次退步,感覺很糟,回首那時,為何甘於讓別人用比賽成績衡量我,我必須與對手競爭,由老師挑選跑道,而不是出於自己的選擇。

摘錄韓第

p212

均一的教育核心:做人再來生活再來才是做是,這三者的順序不能更動。如果做事在生活之前,不懂生活,就會變成死板員工。

過去我們教育體系,培養出很多會考試的菁英模範生,領導我們社會,不僅欠缺素養、沒有品味,更不懂生活。

p221

家長用單一目標期許孩子,孩子也用單一目標設定自己的未來,長此以來,只是在培育一些死讀書的考試機器。這是造成孩子鬱鬱寡歡,對人生提早失望的原因,而在精英學校又特別嚴重。

p233

汪老,兩岸統一在你我的有生之年應該看不到了,但我倆要切記一點,就是我們一定不能把這盤棋下成死棋,可得讓後面的人還能走下去。

p274

艾森豪卸任總統前,曾說:每一把造好的槍,每一枚發射的火箭,最後來說,都是相對於那些寒冷無依飢餓者的偷竊。窮兵黷武的世界不只消耗錢財,也消耗勞動者的淚水、科學家的智慧,以及下一代的希望。他曾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最高指揮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沛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