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委託時

最常遇到的屋主說已經有誰出過多少價錢了,我都沒有要賣或是我不急賣,慢慢來。

1.我不急賣慢慢來

仲介的想法:若是你的房子是仲介心目中的apple物件(屋況價況人況都好),不管你有沒有說這句話,仲介都一定會儘全力來幫您賣,因為是現成的業績,但是如果你的房子買方客群少,希望賣的價格又很高,那說這句話絕對是扣分,不知道電視上怎麼會有一堆名嘴講出一些奇怪的言論,教屋主說千萬不要讓仲介知道你很想賣,否則仲介會一直來要你降價,若房子條件已經不好了,又澆仲介一頭冷水,那最有可能的下場就是,簽完委託後一組帶看都沒有,三個月過去也都沒有打電話給您回報,你也不好意思打給他,他也懶得來續約了(直營店就一定會來跟你續約,但加盟店不會)。

通常實際上我自己的做法,反而還會常常主動打電話給仲介聊天,很少有屋主會主動打給仲介的,有兩種效果讓仲介記得你的案子(一個仲介平均案子都有一二十件)且讓仲介會有些許的壓力,而這個壓力會導致一個錯覺就是屋主很有機會降價或是屋主很想賣,這個方法絕對對銷售房子有正面的幫助,記得,把仲介當敵人對自己賣房子沒好處,除非你房子是商圈主流的好案子。

2.已經有誰出過多少價錢了,我都沒有要賣

若是已經做過兩到三年以上的仲介,基本上可以從你的表情肢體語言,以及後續的問答反應中大約猜測出這句話的真偽性,若仲介沒有主動問屋主之前其他買方的出價情況,而屋主主動這樣說,有蠻大的可能性屋主言語透露出某些的不真實性。

那這樣做有沒有效,或是有沒有用處呢?

一定有些微的效果,但前提是不能說的太假,明明市價是多少大概買方會出價的狀況仲介大約可以猜得出來,若是講的太離譜新人也許還會相信,但是有經驗的仲介一點用都沒有,所以不要講太離譜的數字,但講這些話其實可以幫助案件的轉速,仲介也需要被屋主被同事促銷,增強銷售的信心,帶動約看買方,這就是善意的謊言,不管是屋主對仲介還是仲介對屋主,人性本自私,只要最後結果對三方都有利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沛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