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69

兩個截然不同的觀點,如何理智的分析各自利弊?

我如果有一個觀點,別人持有相反的觀點,除非我能比別人更有力反駁自己的觀點,否則我對這個問題沒有發言權。

不斷練習這種思維方式,你總是在尋找自己的反面例證,總是在拷問自己,這是消除無知的好方法。

現在的狀況是,人們總是傾向相信自己好不容易得出的結論,或公開發表自己相信的東西,但這樣反而會讓自己更相信自己的想法,這對增加智慧毫無益處。

也就是因為明白這個道理,所以我平常很少說話,大多保持沉默。

p405

如果你要長期投資,無論股票或房產,一定會遇到好壞,而你所要做的就是都要想辦法安然無恙地活下去

p411

在新興媒體中,新聞分成兩派,有的報紙迎合左翼,也有的報紙迎合右翼,為了討好各自的觀眾,甚至不惜歪曲事實,這對我們國家來說不是好事。

如今美國的民主黨與共和黨都有自己的鐵票倉,兩黨唯一擔心的是自己的勢力範圍內,自己的議員席位被搶走,因此每隔10年,這些瘋狂的左右兩派極端分子就會想辦法把中立派趕出去。

這樣一來頭腦清醒的中立派根本沒有生存的空間,這樣的政府是有問題的,但我不知道這樣嚴重的問題如何解決。

美國現在政治功能失調,仇恨和對立的情緒太激烈,毫無建設性。

在二戰結束後,巴丹死亡行軍中,日本屠殺很多美國戰俘,德國的希特勒也屠殺猶太人,但美國卻在戰後幫助德國與日本,與這兩個國家成為朋友,但你能想像我們現在的議員做這樣的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沛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