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屋主的想法,如果我今天給仲介底價多少,那不就只會幫我賣到那個價格,這樣我就沒有辦法賣更高了,所以不應該給仲介我的底價,只要給他開價就好,看買方出價的情況,我再來考慮要不要賣。

沒有賣過房子的屋主,會有這樣的想法是人之常情。

但仲介的想法是:不給我底價,這樣我只能憑講話的感覺去猜測屋主可能會願意賣的價位,這樣我要怎麼跟同事介紹案子,而且價格不明確,最後買方如果有考慮,一樣又會回到仲介費屋主願意給多少的問題上打轉,這些不確定因素,都會影響到仲介介紹買方以及銷售的意願。

仲介這個工作,每天在跟時間賽跑,市場上案子那麼多,若是一個錯誤的判斷,鎖定不對的案子,當月可能就沒有辦法有業績產出,所以仲介一定會花時間在最有把握的機會點上,故若是屋主不給底價,通常案子都會先冰凍起來,過一陣子,再試探看看屋主售屋的心態是否有調整,厲害一點的經紀人,會回報屋主一個較低的價位(實際上沒有買方出價),但其實這樣的過程,對屋主方與經紀人都是一個時間成本上的耗損。

比較建議,給仲介一個稍微高於市場行情的底價,讓仲介願意花時間去行銷,但又沒有那麼容易成交的情況下,對屋主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當然,討論這些可能性的前提都是你的房子非秒殺案,若是你的房子是那個商圈的主流產品,沒有特殊的瑕疵,即使不給底價或是跟仲介殺服務費,仲介都一樣非常樂意幫您行銷你的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沛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