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這一個問題

為何

為何

是工作太閒

還是其他原因

如果不看 把注意力轉移到其他目標上 是否會有影響 更好或是更壞?

我想要賺錢 所以一直看盤 看盤對我而言 有好或是有壞 凡事都有好也都有壞 不可一概而論 看盤花的是時間 得到的是快感

人生有的時候很無聊 因為做的事情不是自己想做的事情 所以需要尋找刺激 來讓平凡的人生增添一點波瀾

更可悲的事情是 很多人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東西 不知道除了工作以外自己的嗜好是什麼

工作是為了謀生 所以花了很多時間做自己不喜歡做的事情 沒有熱情 就不會成功 做任何事情都必須要有熱情衝勁才有機會成功

人生的時間很短 很多人都不知道為什麼而活

我自己也還不是很知道 所以要慢慢去尋找自己為了什麼而存在 如此生活才會有目標 才有意義

看盤就是不知道有什麼可以比這一個更重要的事情去做 所以會想要花時間看盤 去打發時間

可是我已經一再強調 看盤就算大漲或是大跌 我都不會改變我的部位 因為是長線

所以不會因為一天的行情就停損或是有太大的改變

因為趨勢是延續性的 有如洪水 任何人或是政策與資金都沒有辦法改變其運作的方向

只會加速或是延緩他的發生 但是該來的還是會來 短暫的阻擋 只會造成之後力量更大的反趨

上網看其他的人的想法

代表我自己還沒有一個健全的交易系統 所以還沒有辦法堅定不移 會想要諮詢別人

這樣就代表我的資金是有很大的風險的 若是黑天鵝事件出現的話 比如兩天大漲800點 兩天大跌1000點 是否有可能發生?

當然有可能 金融市場的黑天鵝出現機率比一般估計中高多了 很多人都會忘了它們的存在

所以一次性的大賠就讓投資人無法翻身

從大學二年級開始 就已經持續這樣的生活 每天被盤勢上下悶盤 影響 自己是要開始檢討自己這幾年進步的地方

以及不足還可以再改善的地方 我想要贏的感覺 而不單只是錢 這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沛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