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56

對父親而言,生命是最值得珍惜的,在他的生活中,幾乎是充分利用每一分秒時間,浪費時間對他而言幾乎是一項罪惡。他曾說過:勤儉不僅指金錢上的節儉,同時也包括時間上的節儉。

p305

我認為,我是國家考試制度的受惠者,如果沒有高考、司法官考試,我是沒有辦法出頭的;如果沒有吹台青政策,恐怕我也沒有屢次升遷的機會。

p308

我平生的座右銘是:成功繫於恆心和毅力的累積,而非在於投機和取巧的奇蹟。我認為一個人的成功,要靠恆心與毅力,一點一滴、一步一腳印的累積,用投機和取巧是不會發現奇蹟的。

p309

君子安貧,達人知命,榮華富貴不由人,君子賢人不由天。

君子要安貧樂道。你要致知、窮理、達觀。你要曉得你的生命、使命。榮華富貴不是可由人爭取來的,是天命註定的,後句是指要當君子賢人,不是天命註定的,而是得由人自己努力才能獲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沛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