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看書背書,在書本畫線背誦,抄筆記,因為電腦不發達,故這樣的價值高。

但現在資訊收集太容易。

組織各領域的相關知識會是比較有經濟存量的工作。

而我若是一樣的方式看書,而不能用查找資料的方式,那看再多書用處都不大。

我自己也需要好好檢討為何看了那麼多書,但是記憶不是那麼深刻。

我有求知的慾望,成就感來自於看完一本書,但是卻是低度效率的學習方式。

因為那個東西我可能1.用不到。2.沒有深刻體會他的好用之處(重要點)

所以她對我來說是資訊,但卻不是可以運用的技巧。

這點我到了今年才漸漸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沛加 的頭像
    陳沛加

    陳沛加

    陳沛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