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人員有可能在與買方接觸的過程中(電話中或是帶看過程中),買方可能言語中透露出來已經有看中意喜歡的房子,一般的仲介一聽到這個消息,通常會有兩種反應:

1.如果案子是專任約,可能會說房子的缺點或買方出的價位太高去破壞。

這不是一個好方法,因為說房子的缺點以及買方出價太高其實就是暗指買方的不是,反而會讓買方對您的信任感降低,最好用客觀的立場去幫忙買方分析,這樣買方的防衛機制就不容易啟動,當她覺得您是真心為她著想時,反而對您是最有利的。

2.如果這個案子是一般約,可能會立即跟買方說,我不收你服務費,讓我幫你去談。

這也不是一個好的方法,因為沒有站在買方的角度思考,雖然買方想買便宜是正常的,但買方道德上會有內心的譴責,尤其當你越急著幫他洽談,反效果越大,反而他更容易說服自己應該要遵守道德上的規範。

反而要展現說:那位仲介一定也很努力,預祝您跟他談到滿意的價位,除非說真的價格談不下來或您想買得更便宜,我再來幫你試看看。

爭是不爭,不爭是爭。

人性就是你越叫他不要做他就越偏想要做。

你說那位仲介很努力,反而他會去思考哪有?他也才帶看我幾次,就要賺我幾十萬的服務費。

你越叫他不要跟你談,反而他會覺得跟你談可以獲得比較大的好處與利益。

若是你有這樣的表現,反而買方都會放下她的心防,您們甚至可以繼續接下去的話題。

這時候仲介最好奇的一定就是買方的出價,但一般的仲介都會直接問價位。

這不是一個好的問法,買方在還沒有完全信任你時不一定會跟你說,或是跟你說的價位也不是真的。

建議是投石問路(假設開2800 底價2600):

仲介:我們也有買方出過這間,談好久都談不下來。

買方一定會好奇問出過多少?

仲介:2300 

買方若出

2100 反應:?

2300 反應:?

2500 反應:?

直接問反而買方會因為同業的教育而不說價格,反而自己願意先透露資訊,人性反而會不好意思應該回報給你一個對等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沛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