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以前我下單的時候,我在下單前很多時候都是先在腦中假想,這筆單可能給我多少利潤,如果怎樣怎樣,我就可以賺多少,所以每當買進這口單的時候。

  當然賺錢就沒事,可是如果大盤沒有按照我的期望走,那我的情緒上就會出現類似,[不會吧!!再等會,也許大盤再過一會,或是幾天就會依照我的看法走下去,因為我這次的買進是根據我很多數據加上經驗的判斷才進場的,幾乎都顯示大盤應該往哪個方向走才對阿!]

  這時候的停損就相對的困難很多,因為在一開始下單進場時,我就認定我一定會賺錢,所以出現意外狀況時,要改變內心的既定看法就變得困難許多。

  可是市場的變化很快,有的時候可能原本我想作多,可能忽然大盤的大幅下殺,又會讓我轉變我的看法,投入空方的陣營,所以說如果我不能夠保持良好的彈性,那我就很難在市場存活下去。

  我不能保持彈性的原因,徹底的探究主要是因為,我對這筆單抱持著太大的希望,就是如剛剛所說的;所以我現在要求我自己,在每筆下單之前,一定要先想好自己可以所忍受的最大虧損是多少,同時當我很篤定這次賺錢機會很大的時候,一定也要想想,市場也同時有一半的人跟我抱持相反的想法,我一定比他們厲害嗎?

  想辦法讓自己對自己所做的決定,抱持著比較中性的看法,不要太過偏激這樣對自己的帳戶比較有利。

  所以說,最好在你下單的同時,就把自己可以接受的最大虧損擬訂好,也就是停損,這樣可以保證你不會因為一次的交易就從市場畢業,而且你的損失金額是受控制的,你只要遵守你自己的紀律,你就一定不會虧到大錢。

  雖然有的時候我對我下的判斷還是信心十足,非常樂觀的認為我會賺錢,但是我已經養成了習慣就是我一定在我下單前,先設定好我賠多少錢就出場,這樣可以讓我在內心過度偏向貪婪的時候,救我ㄧ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沛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