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6

最近比起投資企業的股價,我更關注自己的心理狀態與運氣,觀察自己現在是充滿貪念、害怕還是焦慮.....,許多投資人都專注在股價上,卻對自己的內心漠不關心。

p59

股票的爆發力會與橫盤的時間與該股票所忍受的痛苦程度成正比

p138

股票市場每天都會發生無數件脫離我們常識範圍的事,當事情不如自己預期時,除了自己以外,我們也要考慮會對家人產生什麼影響。

當自己決定要進行某種投資的時候,也最好先問自己,如果投資不順遂,自己能不能承擔這份後果。

p156

在股票的世界,有多痛才能有多成熟,戰勝的痛苦越多才能獲利越多。

p185

真正重要的是投資人的內心,失敗時,確切地承認自己的錯誤,找出失敗的原因,然後不要反覆再犯,反覆犯同樣的錯,也是一種習慣,必須要戒斷這種習慣,成功的概率才會提高。

p200

我們可以在學校學習知識,卻無法學習慾望與自我克制。

沒有自制力的人,很難在股票世界生存下去,原因在於自我崩潰。

假設自制力不足,好勝心過強,過於固執和逞強,就很容易輸到身無分文。

股票投資是一條不斷面對自我、鍛鍊自我的修行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沛加 的頭像
    陳沛加

    陳沛加

    陳沛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