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5

繁榮不一定會幸福,但歷史告訴我們,國家經濟有問題時,國民不會幸福。相反的,繁榮的國家幾乎都歡迎外國人,繁榮的話,心胸就寬大,對別人會寬容

我預測今後一兩年間(2019年發表),會發生我從未見過最糟的經濟危機?因為負債

p58

現在如果我是十歲的日本人,我會立刻離開日本

p134

中國遲早統一台灣。從這三十年的變化就可以知道。

p138

回顧歷史,貿易戰爭沒有好結果

p149

美國股市現在雖然在上漲,但是在2020年開始惡化時,川普就會怪罪給中國,日本,韓國人。川普是會把任何壞事都怪罪給別人的人。

p166

有好學歷,不一定會成功。耶魯或牛津出來的學生,大成功的的不太多,這是有名大學的現實狀況,教育給我們的是有用的技術,並且讓我們在未來謀職時多些選擇。

p170

耐心是人生中必須學習的美德,無論哪所學校,都無法讓我們有耐心,必須一邊經歷人生,一邊學習。

p171

如果只舉出一個成功的方法,我認為是,誰都沒有注意到的東西,立刻買!

p174

在賺錢時要特別注意。人們總是急著想再度大賺一筆,大成功後,人們經常志得意滿起來,以為自己很聰明,賺錢很簡單,卻因再度投資而失敗。

想要投資成功,就不能聽別人的建議,投資在自己熟悉的領域就行了。

p179

我若有後悔的事情,那就是年輕時沒有學習外語,多知道一種外語能吸收的資訊就多很多。

p192

如果你現在要開始投資股票的話,我建議你買進etf以外的股票。這領域有較高的稀少價值。

p202

歷史非根據事實所寫,任何人都可能自以為是,以及先入為主的偏見,即使想根據事實寫,因為寫的人解釋不同,所以必須閱讀各式各樣的書,學習不同的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沛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