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來到股市的最重要的目標是什麼?


  是求財?希望生活過的有趣?為了生活幸福?還是為了求道求智慧?


  太多太多的人,都誤以為自己來股市中最重要的目標是賺錢,其實大部分的人都不是把賺錢放在首要,而是把自己的欲望的趣味放在第一位。


  為了自己潛意識中那些「欲望的趣味」,人類可以連錢都不要(有些人是連命都可以不要),就是為了想「讓生活過的順自己的意」。


  舉例如下,歡迎對號入座──


  有的人很喜歡搞預測法,因為預測很有趣味,機械法則很枯燥。所以不管自己的學識能力還不夠資格做預測,就開始亂猜。


  有的人很喜歡亂做短線,因為亂做才有趣味,也唯有短線才能提供這麼多機會讓他亂做。所以他就不顧自己的短線技術低落,而開始亂猜瞎做,即使把錢賠掉也在所不惜。


  有的人很喜歡操作,而不喜歡休息,因為休息意味著少賺錢,於是就把時間大量消耗在操盤看盤看資料上面,生活品質逐漸下降。


  有的人在股市賺錢就是為了揮霍,根本不存錢。所以他就不顧自己的資金其實還不夠厚,就放肆花錢,離發財夢愈來愈遠。


  有的人很喜歡在股市論壇上亂逛,因為亂逛才有趣味,所以就不管亂逛可能吸收到很多垃圾資訊帶來的賠錢宿命。


  有的人不喜歡在股市中學習,因為他來股市就是夢想「輕鬆賺錢」,所以就懶惰不學習,到最後輕輕鬆鬆變成了乞丐。


  人畢竟是人,亂做、亂搞、亂猜,橫衝直撞,才有趣味。雖然這趣味是低級的,但畢竟也是趣味。


  這種種低俗趣味,怪就怪在人身本來就不圓滿,需要這麼多無聊的趣味來餵飽我們這個肉身。


  所以,『遵守紀律』(清規戒律)對人類是無趣的,所以這麼多人寧願賠錢,也不想要培養遵守紀律的精神。


  所以,股市中才會有這麼多亂七八糟的言論、以及無數失控的操作者,因為人多亂烘烘才有趣。


  真是可怕的趣味。


  共警惕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沛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